close
星期五等公車回家,看到殘障仁兄坐在輪椅上在兜售衛生紙螢光筆之類的東西,

在這裡排隊等車的人很多,他就一個人一個人的問,問十個人中大約只有大概

兩個人會買,在我剛到的時候,有一位懷孕的媽媽正在和他買衛生紙,我想她可

能希望給她肚子裡的寶寶有很好的胎教吧,說:

「等你出生後要記得和媽媽一樣喔~~」

接著殘障仁兄向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小姐兜售,而那位小姐卻也是一臉不好意思

的一直說抱歉的推掉了,接下來他問到了我,我內心很複雜的推掉了,我一直不

敢看他的臉,因為我怕當我如果真的看到會心軟得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接下來他有再繼續問下去,我突然腦子裡跳出了一些問題:

「這是他唯一的工作嗎?」

「他這樣養得活自己或是他還有家人要養嗎?」

「他吃晚餐了嗎?」.....

等等之類的問題,之後車來了,沒想到到我前面那一位小姐就沒位置了,所以我

們就必須要等下一班車,當時我心裡馬上就蹦出來:

「這該不會是報應吧??!!」

而那位仁兄還在繼續賣,他向一位看起來頗時髦的小姐兜售,結果那小姐居然連

一眼都沒看他,當時我心裡不斷OS:

「看他一眼吧!小姐!看他一眼!!」

那位小姐的表情讓我真的很想揍她一拳,但想我自己剛剛搖著手把他的兜售推掉

還邊說:「不用了!」的臉是否也如此令人討厭?

接著仁兄停在走道上,對著路過的人兜售,很多經過的媽媽都不理不睬,這讓我想

到之前去菜市場賣贊助的外套時,很多看起來以為很仁慈的媽媽其實都摳得要命

,而且連聽你解釋的意願都沒有,想到這就更替他覺得可憐,看著他拿下帽子在揩

汗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真不應該,沒想到車子在這時就來了,我心裡想:「該不會是

老天爺知道我在擔心而馬上給了我一台車吧?」

在我上車後我一直不停的在想:「就用一百元跟他買一條面紙有那麼難嗎?」但是我

馬上又想到現實面的問題,「一百元也是錢啊!」,「那還是我乾脆直接給他五十元去

吃晚餐?但是他又不是乞丐,況且我也不是好野人,我又不是上帝,我連管自己都來不

及了,哪還有能力去關心一位(我說難聽一點)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人呢?」



在我想了那麼多有的沒有的東西以後,我覺得我好像真的是想太多了,只是我覺得如果

下輩子我也跟那位仁兄一樣的話,我會怎麼辦?別人又會對我怎樣?我該如何生活?......



唉~~~或許我真的是想太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uat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